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輔導

為培訓學生成為因應社會整體發展需求之社工專業人才,活化所學於職場發揮應用,本校相當重視職涯輔導功能,讓學生更了解未來就業興趣、職業能力。從學生大一入學起,即開始進行職涯輔導,協助學生定向學習,瞭解自我生涯興趣,體會職涯規劃之重要性。以下為針對職涯探索之校系輔導機制。
UCAN平台
  • 每位學生都必須於大一及大三參與學校所安排之UCAN職能探索,學習應用e-Portfolio 學習歷程檔案或生涯歷程檔案等。
職涯輔導
  • 大學部與碩士班各有1名教師擔任職涯導師職務,代表參加學務處就業輔導老師會議,掌握就業輔導訊息,提供本系同學生涯規劃之參考。
  • 每學年度可編列預算舉辦職涯輔導活動(含專題演講、座談會、企業/機構參訪活動),校外參訪活動所參觀之企業/機構,以本系專業相關產業為主,以符合學生專業領域之需求
系友分享
  • 邀請畢業系友回校分享其升學、考社工師證照、職場經驗。
業界分享
  • 邀請相關社會業界人士提供職場就業資訊,業師結合課程之需,提供相關教學活動,加強學生學習成效。
機構參訪
  • 由課程教師帶領學生進行機構訪視,協助學生了解實務現況與發展。
學長姐實習分享
  • 為讓學生充份瞭解及準備實地實習,本系於大三申請實習前皆會舉辦「實習說明會」,協助其選擇適當實習機構並協助備妥實習申請計劃書。
  • 每年暑期實習開始前亦會舉辦「實習行前說明會」。
  • 暑期實習結束後,在開學後舉辦「暑期實習成果發表會」,並安排大三即將實習的學弟妹與會,以學取學長姐實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