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目標

 

- 發展目標 - 

 

一、近程目標

1.藉由本系社會學、社會工作與社會福利專業師資,結合本校既有的醫學教育資源,奠定本系始創及逐年發展之教育基礎,以成為培養具有醫學人文素養與反思能力的社會工作者及社會服務人才。
2.培育政策評估規劃、督導與管理之專業人才。
3.推展健康社區營造工作,並協助學校推動「服務學習」課程,以增強本系學生的社會服務關懷。

二、中程目標

1.與相關研究教學單位、政府部門、各級醫療院所、以醫療服務為主的民間機構以及中部地區社會福利機構,進行校際整合與策略聯盟。
2.推展相關的推廣課程,提供中部地區之終身學習,以增強中部地區工作者的服務品質。
3.全國產官學合作,如產學合作、跨院際合作、科技部、衛福部、教育部與縣市政府...等),學校在經費規劃上,係依據「校務發展計畫」加以規劃編製以協助教師們計畫之進行。

三、長程目標

1.藉由健康社區營造的推動,成為台中地區建構健康城市的研究與推動主體。
2.全球性的合作與國際交流。

 


- 未來展望 - 

一、在地化

1.作為中部地區唯一以醫學、社會學及社會工作訓練整合的學系,本系強調在地化發展的重要性,以期能與地方特色及需求相結合。
2.以本系在社會工作與醫療產業的研究成果,提供本校附設醫院及地方醫療院所之發展與經營的策略,及人文關懷層面的激勵,增進醫療服務品質,提升地方弱勢族群之醫療福祉。

二、教學與研究的科技整合

教學研究與教學進行跨領域整合,適時不斷地提出整合醫學領域與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教學,以因應社會環境與需求之變遷。

三、國際化

1.因應國際競爭的壓力,本系所有課程方向將整合全球化的議題。藉由本系專任及兼任師資的學術網絡,開拓本系與國外大學的學術交流與合作。
2.持續對本系同學宣導國際交流事宜,並鼓勵同學參加各種英文能力鑑定考試,爭取獎助學金及出國進修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