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師資

教師專長分布

本系為中部地區唯一具備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訓練之專業社會服務人才養成系所,結合附設醫院醫學中心級教學醫院資源,以「培養具有社會關懷、醫學人文素養的專業人才」為系所發展定位
  • 本系期許學生具備對問題的瞭解與分析、理論的運用與反思能力,具有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科屬性中「理論」與「實踐」兩面向應並重的專業特質。
  • 本系重視學生多元性的引導,具有關切社會問題的覺察力,因此,整體課程規畫與教學活動安排訓練學生助人與服務技巧、具備社會關懷溫暖心、對時代大環境敏感度、資源連結與管理、及權利爭取與倡議的能力。
  • 本系專任教師涵蓋社會工作、社會學、社會福利三大學科領域,研究主題聚焦於醫學、健康照護、公共衛生、醫療網絡與社會福利等專長,教師專長與本系強調醫學人文、健康與福利政策的教育目標相符應。
本系【學士班】與【碩士班】教育目標是由基礎社會工作及實務專業人才的培育,螺旋性延伸至深入研究及社會工作管理專業人才的培育。
經由學士班培育具備社會工作、社會學與社會福利之專業人才,延伸至思考邏輯訓練、反思能力訓練;進而透過縝密的邏輯思考及研究方法學訓練、獨立解決問題及期刊論文寫作及發表等更深入之研究訓練,培育碩士班學生具有研究、領導及創新能力,成為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