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十二屆「醫學與社會」理論暨實務研討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3-17

一、活動內容:

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在全世界造成了沉重打擊,死亡人數繼續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攀升。截至今台灣時間2021916日,依據Worldometer2021)資料庫統計,全球目前確診案例有227,220,753例,死亡案例有4,672,328例,復原203,908,159例。臺灣部分與其他國家相比,2020 9 月下旬,台灣大部分學校、商店、餐館、酒吧、體育館和普通企業等經濟和社會活動仍然開放,時至去年318日確診人數仍尚未破千例。在全球交通、經濟迫切復甦與開放的環境趨勢下,於今年5月開始至916日確診案例達到16倍數額,計16,103例,死亡839例,復原15,108例。更經歷首次的全國性三級警戒,以及全面採取物理隔離政策,迫使社會服務、教育、醫療與健康服務等社會照顧體系,必須快速的經歷全球風險連動下的變遷挑戰。

這些挑戰牽動社會脆弱群體的福祉,考驗社會治理平台與社會照顧專業的即時性與回應性,同時也反應社會資源分配的狀態、服務方式的適用性與當前技術和專業知識的適配狀態。社會照顧專業在社會正義與人類福祉維繫的專業價值承諾下,深刻經歷當前服務使用者的議題多元性與專業協力之挑戰。在疫情時代下,建立多元專業勝任能力予服務使用者經歷風險、復原以致發展的任務,正待社會照顧網絡的社群同儕們共同努力,協力建構起全球化社會變遷中的在地發展構圖。

真正的才華體現在對未知、危險和矛盾的信息的判斷之中。

英國首相邱吉爾

新型冠狀病毒正在提醒我們,須重新檢視習以為常的社會日常。本研討會的主題,聚焦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時代下,臺灣社會照顧專業於實地臨床與教學研究中所覺察之新興風險議題與新服務模式發展的契機,期待科際同儕攜手成為為更佳處置與專業發展的共創者。

二、會議時間:

    民國 111 3 19 日(六)上午 8 :30至下午16:10

三、主辦單位:

    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

四、協辦單位:

    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院

五、會議地點:

    中山醫學大學(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110號)

六、會議報名期間:

    民國 111 02 16 03 09 日止(限100人,額滿為止)

七、報名網址:

https://social.csmu.edu.tw/p/423-1047-887.php?Lang=zh-tw

八、會議議程:

中山醫學大學第十二屆「醫學與社會」理論與實務研討會議程(NEW)

九、報到資訊

報到時間:1110319()上午8:30~8:50

報到地點:本校正心樓10112教室外

十、論文發表規則:

(一)口頭發表論文

1.單篇論文發表時間:20分鐘。在第18分鐘時,將響鈴提示一次。

2.各場次論文依序發表後,由主持人統一主持現場提問與討論。

(二)海報發表論文

1.發表時間:民國11103月19日 上午10:00~10:30

2.地點:中山醫學大學正心樓1

3.請發表人自行印製海報,並於會議當日攜帶至研討會會場(上午報到後即可至發表區進行海報張貼),依編號張貼海報,並請於「發表時間」至海報旁,進行研究成果說明

4.論文海報尺寸為寬80 cm、120cm,印刷尺寸為A0 大小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