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系所簡介

系所簡介
  

一、基本資料

 

設立年度:
奉准於九十二學年度(92年8月1日)開辦第一屆學士班招生入學。
奉准於九十六學年度(96年8月1日)開辦第一屆碩士班招生入學。
 
核定招生名額:
學士班:醫學社會學組五十名、社會工作組五十名。 (102學年度起不分組招生)
碩士班:八名,不分組。
 

二、教育宗旨

 

 本系分為醫學社會學組及社會工作組等兩組。(102學年度起不分組招生)
醫學社會學組
側重於醫療組織與網絡、醫療政策、醫病關係與倫理以及社會政策與立法等的研究教學,冀期為政府、醫療院所或
非營利組織教育有關醫學體系、健康照護之政策研究及擬劃人才。
 
社會工作組
以醫療社會工作之醫療照顧與輸送體系、醫療福利與服務,以及工作方法與資源運用等為教學重點,提供社會服務人力資源之
需求,並輔以兒童青少年矯治與身心障礙福利、老人福利,以及家庭社會工作之課程,期待畢業同學進入醫療院所或是以醫療
服務為主的非營利組織以及與其興趣相關之福利機構後,可以直接進入實務工作。
醫學社會學組及社會工作組之同學未來也可以在既有專業基礎之上繼續深造。
  

三、出席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