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大學部規劃重點&設計原則

·   課程規劃重點:

 

(1)為強化學生科際整合的能力,相關課程特別著重醫學與社會學及社會工作課程的整合。除醫療社會學、醫務社會工作,以及醫病溝通與對弱勢團體的關懷等之基礎課程外,並注以政治社會學、法律社會學及醫事法規等針對醫病權利關係之研討,以性別社會學增強醫護性別角色與職業等相關議題之研究,以組織社會學增加醫院組織體系的分析與介紹。  

 

 

 

 

(2)醫學社會學組的學習以醫療與社會學相關理論及研究方法為重點;社會工作組的學習以工作方法、管理及福利與服務為重心。  

  

 

 

·   課程設計原則:

 

(1)本系學生於修業年限內必修課程成績通過,並修滿一百廿八學分使得畢業,醫學 社會組授與社會學學士學位,社會工作組授與社會工作學士學位。

 

(2)為符合本系分組發展之需求,除了開設各組應修之必修基礎科目外,以廣泛含括相關課程之原則開設專業選修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