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輔導

教師學習輔導    學習預警制度    補救教學輔導    缺曠課通知 


教師學習輔導

  • 授課教師每週開放固定學習輔導時間(Office Hour),進行教授課程討論與說明。針對成績較不理想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與輔導。

學習預警制度

  • 本校從99學年度起開始推行全校性期中考預警制度, 教務處於期中考結束兩週內篩檢期中考任何一科不及格同學名單,由系統通知導師,請導師於一個月內協助輔導課業成績不佳學生。

補救教學輔導

  • 各授課教師依據課程規劃,提供不同適切之補救教學措施。
  • 課程教師得申請課程教學助理TA,經由教學資源暨教師成長中心甄選成績優秀同學,媒合擔任教學助理,促進同儕共學,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缺曠課通知

  • 授課老師將每次點名結果輸入資訊系統,由系統自動發信通知導師進行關懷,了解學生缺席情況。
  • 關於數位學習輔助系統上,本校提供學生評量系統、iLMS數位學習系統Zuvio即時反饋系統等自我學習平台等,若學生未出席課程,能由資訊系統第一時間通知導師,以利導師掌握導生狀況,適時啟動學習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