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選課輔導

適性揚才,貼近學生需求


  • 舊生於前一學期末課程預選前,可透過選課說明會,讓學生知悉下學期選修課程的授課內容、教學方向,以利學生規畫專業學習。若有學生申請休(退)學,會由導師以及系辦公室進行協助與輔導,必要時由系主任進行會談,進而了解學生休(退)學狀況。
  • 本校鼓勵教師運用資訊平台建置「數位學習系統」,作為學生選課與師生雙向互動之橋樑,導師與學生互動活動於每學期至少舉行2次,宣導學校及系上學習資源、數位學習平台、課程地圖等,以瞭解學生學習狀況並協助改善及評估學習成效。
  • 學校自104學年度起安排每週三下午第5節、6節為全校性活動時間,方便導師與學生互動,提供即時且必要之選課輔導。
  • 每位導師皆提供每週至少2小時(Office Hour)的學生諮詢時間;或另外約時間,提供學生選課問題指導;導師與身心健康中心共同輔導協助學習狀況不佳或有困難之學生休(退)學諮商輔導。
  • 本系設家族學長姐制,不定期舉行家族聚會,彼此互相關懷。不同年級直屬學長姐分享學習心得,適時地提供選課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