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學生上課出席考核實施細則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學生上課出席考核實施細則                           
                                                                 94.2.22系務會議通過
95.3.23系務會議修正通過
 
一. 為提昇本(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學生上課出席率以及提供授課教師對於學 生課程平時成績考核之依據原則,特訂定「中山醫學大   學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 系學生上課出席考核實施細則」(以下簡稱本細則)。
 
 二. 本細則適用於本系所有專任及外聘兼任教師並於每學期學生選課名單確定時 予以執行;
       校內支援本系開課之教師可採用本細則或自規定評核辦法。
 
 三 授課教師於每次(週)之上課第一節時,均須請出席同學就學校發予之「課程點名單」按日期(週次)自行誠實簽名並不得為他人代簽,如經發現代簽行為,該科成績以不及格論。
 
 四 .凡請假之學生須於授課教師出示「課程點名單」前,提交事前委請出席上課同學代交之請假單,否則以曠課論。但除事假外,如因病、因公、喪事或緊急事故之請假得於課後提交相關證明以為准駁之憑核。
 
 五. 學生課程平時成績之計算原則:
(一)全勤:90分以上
(二)曠課:
1.      一次:80分
2.      二次:70分
3.      三次:60分
4.      四次:該科成績不予及格,平時成績以40分以下換算。
(三)病、事假:
1.      一次:85分
2.      二次:75分
3.      三次:65分
4.      四次:50分
5.      五次:40分
(四)公假:不列為上款缺課之記分方式計算。
(五)凡請假或曠課六次(含)以上,依學校之規定扣考。
(六)本條之課程平時成績計算原則,授課教師得依課程情況或需要予以適切調整,但須於開課時正式告知該課程修課學生或於網路課程大綱中註明。
 
 六.凡該科課程之學生曠課滿三次時,授課教師須主動通知導師加以提示及輔導。
 
 七. 凡本系專任或兼任老師均須依本細則確實實施,不得以抽點方式考核學生出缺勤,以達明確公勻考核學生出席及課程平時成績之目的。
 
 八. 本細則經系務會議通過後報請本校教務處備查實施,修正時亦同。